Noya

能得到你的互动就最好了

【迭卡拉庇安x阿莫斯】我仍爱你

*关于神明杀死自己最后一位信徒的悲伤故事

*考据为主自设为辅,非常欢迎考据党讨论旧蒙德历史

*之后会写温迪与少年的长篇,先摸了这个片段



“王上,请王上速离此地。”

王座上的神祇轻微地颤抖了一下,随后却仍是长久而沉默的、对高塔之下的注视,仿佛方才的话音与颤抖都是少女的幻觉。

高塔下,一名奴隶正拖着一把重剑。那是一位老者,身躯已经因为长久的跪伏而佝偻,使得那把剑在他枯槁的手中显得分外格格不入。他张大了干裂的嘴,在烈风中嘶吼着,显然动用了全身的力量。那兵器以一种极度危险的方式挥舞起来了,并飞快地将几名高塔护卫扫倒在地。 

“请王上速离此地!”

一名较为高大的高塔护卫终于挡住了那个奴隶,并将用手中的武器劈碎了他的颅骨。然而下一刻,一名女奴踩着那具尸体飞身跳起,像某种灵活的灵长类动物一样缠绕在护卫的铠甲上,将手中的匕首插进了他的眼窝。

迭卡拉庇安皱起眉头,闭了闭眼睛,将目光轻飘飘的瞥向少女。紧接着,他终于不由自主地转过头来注视着他的大侍女了。少女没有如往常一样虔诚地跪伏,而是流着眼泪,站得笔直,手中挽着一把弦如满月的弓,箭头直指台阶上孤单的神王。

“啊……阿莫斯……是我的人民渴望朝见我吗?告诉护卫不必阻拦。”

“王上,速离此地吧。臣民已反,即将攻破高塔。让我护送您离去吧王上。”少女重复着,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,但她知道,她的神王正在注视着自己。

石板铺就的地面上,尘沙抖动着。少女明白这是神王发怒的前兆。

“你是在否认人民对我的爱戴吗,阿莫斯。”

“人民需要选择的自由,而您亲手剥夺了这种自由。”

“即便如此,他们仍然爱我。”

瞬间,殿中刮起了烈风。然而少女却连衣角都不曾移动——神在他们身边制造了风的屏障。如刀的烈风中,台阶上的青年拉开自己的衣领,向少女展示他脖颈上发亮的神纹。少女无法否认,那是有人仍爱神的证明。

“现在告诉我,阿莫斯。”神王平静地说:“你是否爱我。”

少女已经泪流满面,尘沙在她耳边的风中摩擦着,发出令人胆寒的咯吱声。

“不要再沉浸在美梦里了,听听人民的歌声吧王上。”

“看。”神低低地笑了。“阿莫斯,你仍爱我。”

少女闭上眼睛,松开了拉弓的右手。

箭矢向着神王呼啸而出一瞬间,少女在其后被烈风撕成碎片。


迭卡拉庇安惊愕地低着头。

不是因为那支正插在他胸口的箭矢,这样普通的箭矢无法伤害魔神的躯体,即便中箭,也可以毫发无损地拔出。

空旷的殿内,烈风恍如不存般平息。神王孤身一人久久立于阶上,发出一声痛苦的哀鸣。

少女死去时,他的神纹随之熄灭了。

不会说谎的风依然传递着少女心中最后的回答。

“我仍爱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